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任務日誌:神秘的偵探


  艾斯達和帕雅兩人走過了漫長的路途來到了畢庫里湖附近。此時的天氣晴朗,湖邊吹來陣陣涼爽的清風,這裡剛好是個適合休息的好地方,兩人便將神奇寶貝全放出寶貝球一同享受這悠哉的下午。


  「帕雅,我可以跟小鋸鱷一起去湖邊嗎?」艾斯達和小鋸鱷,這一人一神奇寶貝一起渴望的直盯著正在準備食物給大家吃的帕雅。
看到他們兩個一起使用閃亮亮眼神攻勢,帕雅也只能無奈的答應:「去吧,可是不准跑到危險的地方玩喔。」
「耶!帕雅妳最好了!」艾斯達立刻抱起小鋸鱷往湖邊飛奔而去。「小鋸鱷我們衝啊!」小鋸鱷一聽到能去玩水也興奮的回應艾斯達:「瓦尼!」
「真是的……」帕雅嘆了口氣,嘴角微微上揚:「他們兩個還真像兄弟。」
語畢,帕雅也繼續準備食物給大家吃,就不管他們倆了。

  「哇!好大的湖喔!」艾斯達朝向廣大的湖面興奮大喊。
「瓦尼、瓦尼!」小鋸鱷更是早就跑到湖裡玩水去了。
突然,有個男子的聲音從艾斯達背後傳來:「這個漂亮的大湖叫作畢庫里湖喔。」
看見不認識的男子,艾斯達想都沒想,開口便直問對方:「大叔,你是誰啊?」
「大…大叔……」陌生男子似乎被小小的打擊了一下,不過他馬上恢復鎮定,微笑回答:「我可不是甚麼奇怪的大叔喔!小兄弟,你別看我好像長得很普通,其實我是個偵探!」神秘偵探神氣的插著腰,下巴微微上揚。
「喔!偵探大叔你好!掰掰。」比起和這個奇怪的偵探大叔繼續聊下去艾斯達更想和小鋸鱷一起下水玩,所以簡單打完招呼艾斯達轉頭便往小鋸鱷走去。
神秘偵探一見到艾斯達轉身離去馬上伸手拉住他:「哎呀!小兄弟,別跑這麼快嘛!」
被拉住的艾斯達不高興的回頭,瞇眼問道:「你想幹麻?」而正在玩水的小鋸鱷看見主人被陌生人拉住,立刻上岸回到艾斯達身旁,對神秘偵探釋出敵意。
「阿阿,別激動、別激動!我只是想請二位幫我一個小忙而已。」神秘偵探馬上把雙手舉在半空表示自己並無惡意。

  「好吧!什麼事?」艾斯達安撫好小鋸鱷,想想如果只是幫個小忙倒也無所謂便爽快答應。
「事情是這樣的,我會來到這個地方是為了調查一件命案的。最近在畢庫里湖邊發生了一起奇怪的案件,聽說住在湖裡的墨海馬殺了可達鴨,但兇手卻是溜溜糖球。」神秘偵探說完後接著笑道:「嘻嘻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吶吶,你可不可以幫我調查調查呢?」
「啊?調查案件不是偵探在做的工作嗎?為什麼要問我?」艾斯達和小鋸鱷同時用懷疑的眼神盯著眼前的神秘偵探。
「阿……因為這次的案件真的是太離奇了,所以我才會想多聽聽幾個人的想法……」神秘偵探擦去額上的冷汗。
『其實這傢伙也沒有頭緒吧?』艾斯達心中暗道,不過既然決定要幫忙了就得好好動動腦了。
『提示只有那短短的一段話,主角只有三個……』艾斯達雙手環胸,陷入深深的思緒之中。
『墨海馬是一種膽小的神奇寶貝,只要一受到驚嚇或感到威脅便會向對方吐出墨汁,立刻逃跑。』
『溜溜糖球則是能在水面上行走,而頭頂還會散發出香甜的味道。』
『而可達鴨……』艾斯達突然抬起頭,說道:「原來是這樣!」
「喔喔?你知道答案了嗎?」神秘偵探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答案我也不確定對不對,不過我的推理是這樣的。」艾斯達深吸口氣,緩緩說出自己的推理:「一開始,溜溜糖球在水面上頭頂散發出香甜的味道,有可能只是休息或是準備捕捉獵物,而可達鴨聞到了那香氣便被吸引跑到了湖邊。不過突然跑過來的這個舉動驚嚇到了原本就住在湖裡的墨海馬,墨海馬便對可達鴨吐墨汁逃跑了。而視線被奪去的可達鴨可能就這麼繼續往前或是跟著香味走而跌到了湖中,因為一切來得太突然,可達鴨便這麼溺死在湖裡了。」
艾斯達稍微停頓了一下,接著道:「這麼一來,兇案就確實是在『湖邊』發生的,而也確實是『墨海馬殺了可達鴨』,但真正的『兇手是溜溜糖球』。」

  神秘偵探傻傻的盯著艾斯達幾秒,不敢相信眼前的少年竟然還真的說出了個滿有道理的推理。
艾斯達看神秘偵探一直盯著他看,尷尬的開口問:「呃……這樣推理可以嗎?」
「阿……」神秘偵探回過神,馬上開口:「當然可以!謝謝你啦,小兄弟!這個就當作謝禮送你啦!」
神秘偵探從口袋裡丟出神奇寶貝球給艾斯達,艾斯達趕緊接住。
「謝謝,偵探大叔!小鋸鱷!你看,我們又有新同伴了!」艾斯達高興的拉著小鋸鱷跳舞。
「我不是大叔啦!唉……算了!」看艾斯達高興的手舞足蹈,神秘偵探只是笑了笑,神秘的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