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任務日誌:安慰茲利兒


  艾斯達和帕雅才剛到雷鼓市就感覺到和以往熱鬧氣氛不同的低氣壓壟罩,雖然人潮還是一樣的多,但卻少了許多對戰狂熱者的瘋狂邀約。
  「總覺得氣氛怪怪的呢?」艾斯達還記得很清楚第一次來到這個城鎮被一堆人拖去對戰的畫面,那時他身上的神奇寶貝還只有小鋸鱷和胖丁呢。
一旁小鋸鱷也點點頭,想當初被一堆閃閃發光只求對戰的眼神盯住,如今回想起來還會有點驚恐……
  「應該是發生了甚麼事吧?阿,是九世先生。」帕雅正巧看見眉頭深皺的九世先生往他們兩人的方向走了過來,後頭還跟著一臉擔憂的咎伊先生。
  注意到艾斯達和帕雅的關注,九世先是思考一下接著跟咎伊討論一陣子,似乎是下了決定,往艾斯達和帕雅走過來。
  「九世先生、咎伊先生,發生了甚麼事嗎?」看到兩人走過來,艾斯達擔心的問道。
  九世看了咎伊一眼,兩人點點頭後,九世語重心長的開口:「有件事情不知道該怎辦才好……不知道能不能麻煩你們兩位?」
  「什麼事情?」帕雅緊接著問。
  「是這樣的,茲利兒的心愛的電擊獸抱枕失蹤後情緒一直不是很穩定,每天也都無法好好入睡。我們希望可以想些辦法安撫茲利兒的情緒,讓茲利兒轉換一下心情。但,實在不知道該怎辦好……」九世說著眉頭又皺得更緊了。
  「我知道了!我們一定會一起幫忙的!」艾斯達馬上答應,帕雅思考了一番緩緩開口:「艾斯,你先去找茲利兒小姐吧。我晚點再過去。」
  「嗯,走吧!小鋸鱷。我們現在就去找茲莉兒!」

  艾斯達和小鋸鱷馬上飛奔至雷鼓道館門口,大喊:「茲利兒!茲利兒在嗎?」
「誰阿……一大早就在那邊大吼大叫的……」茲利兒很明顯的睡眠不足,心情不是很好。
  「喔!出來了!太好了,那我們走吧!」艾斯達說完便拉著茲利兒的手跑了起來。茲利兒就這麼搞不清楚狀的被艾斯達拖著跑,滿臉驚愕:「阿阿!你要幹嘛?還有你是誰啊?」
  「喔,對喔?都忘了先講了。」艾斯達一聽到茲利兒的問題又馬上緊急煞車,回頭笑道:「我是艾斯達!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茲利兒看到艾斯達的傻笑和小鋸鱷馬上就回憶起來:「原來是你!那個訓練家和神奇寶貝都有著150%毅力的人!」兩人當初道館戰纏鬥了好久好久,實在令人難以忘卻。
  「哈哈,還記得我呢!真是太高興了!」艾斯達有些不好意思的傻笑,接著道:「那我們走吧!」
  「走去哪?」茲利兒完全跟不上艾斯達的思考速度。
  「當然是去找你的抱枕囉!」說著,艾斯達又開始拉著茲利兒到處跑。後者雖然有些驚訝,但這次卻沒有反抗,跟著艾斯達跑遍整個雷鼓市的大街小巷。

  「呼、呼、呼……」茲利兒不停得喘著氣,就算是體力還算不錯的她也沒辦法在跑遍整個雷鼓市後還不喘氣。反觀艾斯達,沒什麼喘氣,但卻神情地落,難過的看向茲利兒:「不好意思,還是沒找到……」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艾斯達立刻翻開自己的背包拿出了一個雷精靈抱枕,微笑道:「這個雷精靈抱枕是之前在遊戲中心拿到的,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先給你吧!希望他暫時陪伴妳入眠直到電擊獸抱枕回來之前。」
  看到艾斯達真誠的表現加上想起電擊獸抱枕,茲利兒忍不住淚水,抱著雷精靈抱枕開始哭泣。
  「阿,別哭阿,怎麼辦小鋸鱷?」艾斯達慌張的向小鋸鱷求救,小鋸鱷也緊張的不知所措。
  「嗚……爸爸…送給茲利兒…的電擊獸抱枕……」茲利兒把整個頭埋進雷精靈抱枕裡痛哭,斷斷續續的哭道。
  『原來是爸爸送的禮物嗎?難怪茲利兒會這麼難過了……』聽到茲利兒的話,艾斯達想著想著,自己也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哭了起來。
  早就哭一陣子的茲利兒才止住哭泣就發現旁邊的人哭得比她還慘:「你怎麼也在哭阿……」
  「嗚……因為那個抱枕是這麼的重要……」艾斯達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哽咽。
  茲利兒拍拍艾斯達的頭苦笑:「好啦,別哭了,謝謝你這麼努力的幫我找,你的雷精靈抱枕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我是不會放棄找尋我的抱枕的。」
  「嗯嗯!」艾斯達破涕為笑:「我也會繼續幫忙找的!一起努力!」
  「嗯,一起拿出120%的電流量努力吧!」茲利兒雖然眼角還帶著未乾的淚水,但嘴角終於露出一點點的微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